十。十三

星期日出了london看national gallery去了,太陽令我充滿能量呢(剛剛先跟husna、clara說我已經被今天的天氣打沉了),大約兩點食完午餐才出去,大約三點到Trafalgar square,一出tube exit看到勁多人,應該是有什麼event或carnival吧,然後見到sqaure中間有個超大的台有人在唱歌lol 直至到gallery門口還是人山人海…

在national cafe坐了五分鐘(等valerie)後就決定自己先行了(lol),gallery當然是看畫喇,但除了這樣我更看了內部建築、light using、space using等等,想起上年尾要做的museum discourse analysis(科名叫visual culture),真是上腦了。anyway, 我不會說自己有多懂欣賞畫作,畢竟我是繪畫白痴,但我還是知道什麼畫有concept一點,或是什麼畫很有代表性喇。gallery分了四個sessions,到處都是人(香港藝術館是絕對不會有此現象的…),本來我是答應自己星期日回dorm後要寫一篇national gallery commentary的,不過想不到過了2天什麼都忘記了,只記得最欣賞是baroque period的畫…(因為這兩天又在思考其他東西)

meet了valerie後都差不多要離開gallery了,我們兩個都很冷很餓,所以就去了soho了,valerie問我想食什麼,我說”不要western food(lol),要有湯,暖暖的”,然後她就帶了我去chinatown附近的韓國菜=P 因為要等位,所以到處走走,本身還想去oxford street的,但在一間日本食品market止步了(哈哈),一口氣買了十幾鎊。

吃了bulgogi jigae和tteokbokki,很飽很飽,很暖很暖,很滿足! 始終還是asia food比較好! valerie近來比較煩呢….唉,我就覺得既然在這那麼辛苦,在香港更有把握的話,不如回去算了,這裏的房租貴得不值得。

昨天全日在dorm的電腦前,這看看,那看看,就一整天沒有了,今天充實得多,上了四個小時堂,原先的緊張又舒緩了,本以為看那些readings是對seminars超重要,原來很多都可以吹水,加上堂上有很多空餘時間。今天終於見到sophie了! (Vietnamese),上星期還找不到有人和我一起上這四堂,看來老天是要我等sophie回來耶lol。今天堂上跟不少沒談過話的人聊,大家學了culture of race and racism後感覺很respectful to others。這個module誇張一點說,老師是用生命在教呢,因為ethnicity是關於每個人本身存在已有的features,今堂還要講history!!!簡直是會讓人腦袋不斷運作、聽著書會不斷點頭的堂!! (正確的說法是刺激腦袋運行)下堂要開始record低poonam講書!!

some of the contents in the lecture:

colonization and imperialism wipe out what is true.

we grow up with being teached PREJUDICE.

Act of terrorism in nature – things are not designed by accidents

Michel Foucault – Knowledge is not made for understanding. It is made for cutting and it makes people more ignorant.

2 thoughts on “十。十三”

  1. 感覺去London不用花太多時間的樣子@@?
    btw到底是買了什麼日本食品買了十幾鎊xd? (一口氣像是很多的感覺233333

    這課ethnicity好正QAQ 香港絕對不會有的=_=
    就算有也不可能是教這種T^T

    1. 其實很快,但有時要花很多時間等車,正常的話四十分鐘就到了。
      很多lol,日式零食、叮噹餅我買了兩大包,蕎麥面都買了,然後還有湯包、茶、公仔面、咖喱粉etc
      我想香港可能都有,但未必說得那麼引人入勝(或者可能只是我find this module interesting吧lol),因為sophie說很悶和內容上其實很sensitive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