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。九

今天想說的是,有些人真的”唔夾”就”唔夾”,無謂勉強。
話說韓妹本來由上年開始識便已很老友,可能當時的我比較急著想認識新朋友,所以夾不夾我沒有很在意,再加上我覺得自己對每個人都很不同,一直以來我這份人都很客氣的。但好像由今年開始,我很想依自己的直覺和感覺去過活,因此有很多不必要的人我都不想理會了。
其實是一直下來累積的感覺,昨天發生的是一件小事而已,事沿昨晚(8/12)吃過miki的生日飯後,有幾塊pizza剩下了,於是miki她們拿走兩塊,我又拿走兩塊,韓妹雖然沒有一起order,但一起聊天,所以她也在。我當然是找我唯一的膠盒裝leftovers,前兩天看到還在的,但那個moment一要用,就找不到了,覺得很奇怪,便找了廚房幾個圈,還是找不到,韓妹也問我怎麽會不見了。後來算了,最後就用了plastic bag裝就好。
忘記是否昨晚已懷疑,今早再開雪櫃一趟,原來我那個盒就在韓妹那一層,還裝著她的泡菜,我看清楚,明明就是這個盒呀,倘若是從前的我,我是不會開口問的,但我今次是立刻問了韓妹(whatsapp),她回答我說那是她的,說來說去其實我是80%肯定那是我的,因為我由拿回storage到現在就只有這個盒而已,而且盒上面有辨識(有brand的名字),找了整個廚房都沒有看到任何一模一樣的,然後最重要是,她說那是她男友給她,我想說的是她男友其實將所有廚具都留給她(超多,她根本用不上),再加上我認識她一年多,知道她是clumsy那一類,當然剩下的20%(其實可以更少一點)是我那個盒子被其他屋友拿走了,或者我忽然傻了自己將盒子當垃圾丟了,又或是cleaner丟了(這個情況應該最沒有機會發生)。
Anyway,最後我是說,anyway its just a box,indeed it reli doesnt matter,但整件事就在我心頭揮之不去。想著其實這個sem曾經有次盒子又不見了,但後來又回來,其實可能是我和她交替地用了。
我雖然biased(因為覺得她根本忘記自己有什麼東西,而且她男友都不是很mind自己東西那類型),但問題是她not being straight,whether its mine or hers,她都應該出聲。 如果是她的,她為何一直都不放好?或者看到它在我的東西那邊(我的櫃子小,所以廚具放在外面,她因為住單人房,有兩個櫃子而且其中一個很大),為何又不提醒我? 這樣發生不必要的誤會,可能她根本不會對這些小事情上心(相信我,她除了對她功課,家人和男友上心外其他她都不理會),但我自問是一個超級sensitive的人,我的東西position不一樣了我是會留意而且會放在心上的,真想提醒一句,做人,不是這樣做的。
當然除了這件小事(看看我都寫了那麼多),還有很多次我都弄不清楚她是無意還是有意要不理會的,which pissed me off much,but well I never speak out ,which is my fault,even for this time,i gave up confronting her at last,這年回來其實我已經盡量避開她,因為我知道她這樣的性格跟我是兩個世界的人,但真的please,不要讓我再跟她有任何接觸。

PS: 將這件事跟Aisyah說了,她說她很明白(我都還未將整件事說完),我想我們真的很夾哈哈,因為一來她也是超sensitive的,二來是上年她遇過很討厭的問題…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