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。三十

剛才到starbucks買frappuccino,由於是星期六,並沒有長長的隊排著,店裡也比平時寧靜,讓我能夠好好留意這間coffee shop內每人的一舉一動,看到一對女生一位為亞裔一位為歐裔在對著談天,另一對歐裔女生其中一位用手抹抹眼睛周圍,另外一位向她探前安慰…OK這些不是重點,收銀處罕有地站著一位亞裔女侍應,由於我站得很近,樣子很清晰,看起來像內地生,我決定買什麼味道後,就上前準備買,但她好像忙著做什麼,沒有理會我,或者是覺得我可以等一會吧,站了幾十秒,旁邊的歐裔男侍應跟我前面兩位西人不知在談什麼,我看看他,他便轉向我了,感覺是他覺得那兩位人兄有點煩lol,轉過來的表情是咧開嘴笑的,一直那女生都沒有望向我,於是我便跟男侍應說了要什麼飲料。他走到亞裔女生身旁像是教她按收銀機,哦她是新來的吧,好像非常害羞、很怯,那男生算很有風度,或者是上司吧,anyway,男生took my order and went away to prepare drinks,女生就向我收錢,想用掉重到乜的硬幣,於是慢慢數給她,給她後她並沒有什麼表示,但一直看起來都很怕生的,我問她,is it ok? 她遲疑一下後說,perfect,完成付款程序後,我等著要receipt,忘記了付cash是否沒有receipt的,因為她好像收了錢便完事了,我等一下又問了一句,can i have the receipt? 她又呆一呆,然後走向一位在預備飲料的歐裔女侍應,她走得很近,似是whispering 的樣子,我心想,其實我真心不是在為難你,只是我不但是一杯買給我自己,另一杯是幫aisyah買的,歐裔女生沒表情地答了她,她便轉身又按了收銀機(不知哪裏)一下,接著遞了receipt給我,我特地咧開嘴誇張一點地say thank you,希望令她感覺好一點吧。

同理心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