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。廿一

screenshot_2016-10-20-13-50-09.jpeg
2016.10.20 at Ping Shan, Hong Kong

所謂「識時務者為俊傑」,其實一點都不正面,在一批狗的眼中,不識時務就是不聽話的意思。

那我寧願不識時務。


昨天在三希過了充滿戰鬥的一天,每位公子哥兒和小姐都做了至少一份數學卷,聽得最多的句子就是「計到頭都大埋」。細房的孩子們永遠是最體力充沛的,所以昨天特意擺出臭面,另外加上周不時發出嘖嘖的不耐煩聲音。然後有位幾天前穿了四件衣服的健康小公子聽到我爆了一句「可否不要再那麼百厭?!」後,一直用三歲的聲音追問我「那我呢?我乖不乖呀?」我沒有回應他,只為這位公子感到悲哀,因為我知道,即使我comment說他乖或不乖,都其實有點違背自己的良心。我雖然不想小朋友的世界只有乖或不乖這兩個options,但在這個城市,做著這樣的工作(本身已經是一項抽水的工作),只能盲從。我說的盲從,不只是我,不只是我的家人,是整個香港的人。

Leave a Reply

